石城國小‧高年級組、演講比賽(演講稿)林怡芬

~再試一下~


生活中,常常有很多人會因為覺得做這件事情
很難,或者是做那件事情很麻煩因此放棄了,但是
我覺得大家為何不再試一下呢?
小時候我在學騎單車時,剛開始,我總是無法
平衡車身,一直跌倒,一直跌倒,摔的滿身是傷,
當時覺得很難,可是我還是很想騎單車,於是我便
鼓起勇氣,為自己打氣,加油!再試一下,再試一
下後,我成功了,我學會騎單車了,現在假日,爸
爸都會帶著我和妹妹到東豐或后里腳踏車道騎單車
,享受一下乘風的快感。
長大後,在學校剛學電腦時,在開機、關機和
按滑鼠時,都會把電腦弄壞掉,也覺得操作、啟用
程式很難,就當我快放棄時,老師說「現在對電腦
不熟悉沒關係,多練習幾次慢慢就會了」。就因為
老師的一句話,讓我覺得應該再試一下,現在,我
不會再害怕用電腦,電腦已經成為我的生活好伙伴
,我能自己上網找資料、下載好聽的歌曲、在即時
通上與同學聊天並設計屬於自己的部落格,為自己
做生活紀錄呢!
現在,高年級的我,學數學時,我覺得有點難
,不好學,但是再試一下,不懂的問老師,把原理
弄清楚後,題目就可迎刃而解了,有時我還能充當
數學小老師,幫老師指導不會的同學。
有首歌是這樣唱的「這是一句好話 ─ 再試一下
,這會試你的點子多,這會試你的膽子大,勇敢去
做不要怕 ─ 再試一下。」我覺得大家做事如果能再
多試一下,壯起膽,鼓起勇氣,拿出信心,你將會
有意想不到的結果,生活也會因而變的更多姿多采
,同學、師長們,讓我們再試一下!
~怡芬~

~評審給分~

第三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up6u6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