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樹的獨白-2(作文篇)

石城國小:五年甲班:林怡芬
我是一棵高達20公尺左右,橫幹密佈,樹葉小呈橢圓形,而對對生,看起來好像一隻羽毛的樣子,在夏天的時候因為我的樹陰面積大,所以你們人類很喜歡我喔。我是一棵高大的樹,別小看我哦,我可以活到一百多歲哩!不過我是豆科植物喔!我比較喜歡生活在亞熱帶低海拔地區,我也會每年都開花哦,可是我們不愛在春天跟別人爭艷,我喜歡在初夏季節開花,樹梢即冒出焰紅花芯,展現美麗嬌艷的紅花,枝椏有如隻隻展翅於天空中的火鳳凰,景觀令人讚嘆。尤其我開花的時候就會想到「即將別離」,是每個學校學子對學業告一段落,歌詠的字句;別緊張,在后里馬場大路邊,還有學校操場邊,都可以看到我喔!我就是『鳳凰樹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up6u6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